徐圓
徐圓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發佈時間: 2019/11/26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從前有位國王非常喜歡出遊打獵,而經常陪同他出遊的宰相有一句口頭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有一次,國王到森林去打獵,一箭射中一隻花豹,國王十分欣喜,下馬檢視,不料花豹撲向國王,將國王的小手指咬掉一截。宰相對國王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國王大怒,把宰相關進監獄。

國王手指傷好轉後,獨自出遊,來到一處偏遠的山林,被一群土著捕獲,準備將他燒死,祭祀滿月女神!正當國王絕望等死之時,祭師發現國王的小手指少了半截,是不完美的祭品,於是把國王放了。

國王回到宮中,釋放宰相,向宰相敬酒說︰「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他又好奇問宰相︰「你被我關在監獄,難道又是最好的安排?」

宰相同意說︰「如果我不是在監獄裏,那麼一定陪伴你出遊,當那些土著發現你並非完美的祭品時,肯定會選上我!」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生命中的得失順逆,自有因果軌迹,且隨順因緣,柳暗花明,希望總在明天!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