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奇迹日

發佈時間: 2019/11/26

寫在奇迹日

周一凌晨,手機提示聲此起彼落,關心時事的朋友,徹夜難眠,由開頭的戰戰兢兢,到先後有多位建制派重量級人物先後落馬,勝負勢頭已篤定,民主朋友才鬆一口氣。

之前有說即使六成投票率也不穩陣,必要七成才有希望得到過半數議席。到有七成了,又有人擔心多出來的會否也有大量建制票呢,加上票站調查結果仍是一半一半,一天未開票,一天民主朋友仍是憂心忡忡,其實連評論的蔡子強開初時仍非常保守,直到頭幾位民主素人爆冷先拔頭籌,蔡子強才鐵口斷定勝負已成定局。

投票後,中午在別區為參選的朋友做義工,在某私人屋苑門口拉票,在中產屋苑拉票,被人視作透明一早預咗,反而難忘一位銀髮婆婆投票回來後,拉着姚鈴的手,急得哭起來,說票已投給你們了,但她很擔心,已經兩晚睡不着,怕這一區兩位泛民與一位建制對壘,會令泛民失去一區。她怪責兩位泛民候選人不協調,就算抽生死狀也勝過自己人打自己人,說若今次建制勝出,是泛民統籌不力。

真感動。幾個月來香港人的政治醒覺是跨年齡層的,原來銀髮一族是這樣愛香港和香港的年輕人,是着緊到哭,着緊到徹夜難眠。政府看到嗎?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