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快閃和「慢」遊

發佈時間: 2019/11/26

快閃和「慢」遊

旅行的步伐,可以很快,也能很慢。而這次,選擇快閃和「慢」遊。去日本,放棄主流的東京、大阪,挑選了福岡。沒有密密麻麻的行程,出發前也無太多願望清單,選用緩慢步伐,感受異地,不趕行程,追上悠閒漫遊的旅遊潮流。

對於九州,感覺可能是日常超市看到蔬果直送,一個充滿大自然風光和農產品出口為主的地方;其實,平日能夠在日本買到的東西,在福岡同樣可一站式完成,包括日用品、藥粧、家電、美食等,應有盡有,非常方便,在有限時間內,可玩得更多。而且由機場出市區二十分鐘,人口也不多,沒一般大城市的擠擁。

遊覽當地,推薦去博多和天神,我住中洲川端,因位置就在兩者中間,往返兩邊都很方便,這天可以去逛JR博多站,另一天已經可到女生天堂「天神地下街」。

探索在地美食,是旅行中重要的一環,十多檔的小吃車到晚上陸續營業,晚上只需越過一條橋,就可步行抵達有名的路邊攤「屋台」品嘗小吃。如果想感受日本風情,可走到鄰近的博多運河城看看。如果行程是三日兩夜,這是熱門的旅遊路綫。深夜逛得晚了,每次去日本也要食24小時營業的磯丸水產燒海鮮,最念念不忘,仍是味噌甲羅燒,百吃不厭,逐漸成為我的宵夜首選。

快閃,只是走馬看花,不像深度遊,未來得及在途中認真結識新朋友,和別人交流,但也喜歡快閃帶來的新事物。對周遭一切,仍然抱持好奇心,每造訪一個新地方,就好想去追溯和探究背後的歷史,和那背後的小故事。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