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CSV

發佈時間: 2019/11/27

CSV

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相信大家都知道是甚麼--企業社會責任,其做法有很多︰捐錢、植樹、做義工等,重點在於把從生意賺來的錢回饋社會。

如果企業可以在賺錢同時,其生意模式又可以直接有利於社會,豈不是更進一步,一舉兩得?這個CSV(Creating Social Value)概念,企業如果能夠做得到,實在值得讚揚。

兩年前,團結香港基金舉辦了「商社共生」傑出大獎,就是要表揚一些能夠做到CSV的企業。而今年得獎企業的CSV模式,盡都很有創意。

港式奶茶大家都喜歡飲,得獎企業「金茶王」就為港式奶茶做了不少推廣,又訓練奶茶師傅。金茶王點賺錢?奶茶師傅訓練完後,出來自己開店,首選肯定用金茶王的茶葉,這樣就做到雙贏。

另一間得獎企業「衛安」,平時大家都看到他們的解款車,近年他們運用保安方面知識,為老人院製造防止長者游走系統,開創新的保安事業,幫到長者又幫到生意。

UA院綫,建議電影界為視障聽障人士提供特別版電影,讓視障聽障人士都可以到戲院「看」電影,成功開拓新市場!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