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橫行的世界

發佈時間: 2019/11/27

打橫行的世界

噢噢噢,不要誤會,不是有甚麼隱喻,我說的是富豪東方酒店最新推出的蟹蟹蟹餐單,我是蟹癡一名,沒理由不吃吧!

寫這麼多個蟹字,不是呃稿費,而是餐廳真的提供了多種螃蟹菜式,像阿拉斯加長腳蟹、本地花蟹、膏蟹、肉蟹和奄仔等,由高賜文師傅主理,他的配搭之道,是濃味的夾淡味的,就如一味「蒜香牛油膏蟹蘿蔔糕」,平時伊底、年糕底都吃過了,今次師傅搞搞新意思,先炸香蘿蔔糕,然後再加蟹去炆,蟹汁都融入蘿蔔糕當中,還吃到蟹膏的甘香,配搭得很好。

我更喜歡的是「雞油花雕蛋白蒸紅蟹」,因為肉蟹最爽口鮮甜,用清蒸的方法,更能突出酒香與蟹香,原汁原味。

除恆常的菜單,大家還可以發揮創意小宇宙,在魚缸揀選自己喜歡的蟹,然後請師傅用「特別的烹調技巧」去煮,只要高師傅有材料,應該都沒難度,我們這天試了「廣東陳皮老薑焗膏蟹」,陣陣陳皮香,同枱朋友都讚不絕口,連薑都吃掉;問高師傅還有甚麼煮法推薦,他說是梅子蒜子炒,想到都覺美味,留待下次再試吧!

除多款蟹菜式,我還不得不推介「砂鍋西施杞子烏雞滋補炒飯」,一般烏雞肉質都較粗糙,多用來燉湯,師傅卻嫌這個飯顏色不夠,除加入杞子和蔥去增色外,更大膽地使用了黑色的烏雞,吃一口,好滑溜,定是用了獨門秘方!原鍋炒飯端上餐桌後,服務員會以陳年花雕酒淋在鍋蓋上,讓酒香慢慢滲入鍋內,熱力逼出香氣,好吃!

(本欄隔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