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12月看高一綫

發佈時間: 2019/11/28

12月看高一綫

康︰港股昨日窄幅上落,原因有兩個,一是期指結算將近,二是市場的焦點放在阿里巴巴(09988)上。

陸︰11月期指似乎由淡倉主導,所以恒指無法企穩在27000點水平,不過昨日大市在27000點以下有不錯的承接力,反映大市極有可能在12月會發力上升。

康︰不過,有不少分析認為,恒指的反彈已完,更覺得恒指將會顯著下跌,因為市場信心仍虛怯。但這論調忽略了一個重點,就是中美貿易的首階段協議,極有可能在短期內達成,如果真的如此,港股不可能大幅下跌。

陸︰為何這麼有信心?

康︰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現十分克制,這反映美國對貿易問題有一定需要;與此同時,香港之問題雖曾成為中美貿易談判的阻礙,但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五明確表示,希望在對等公平情況下與美國達成協議,由此可見,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的機會,不應太過悲觀。

陸︰至於你提及的另一個問題,市場將焦點放在阿里巴巴,主要原因是市場相信此股將很快成為各指數的成分股,因此有資金沽出部分指數股先行換馬,但相信情況不會持續下去,故此阿里巴巴對恒指帶來的影響,相信十分短暫。

康︰的確,如果市場氣氛好轉,任何因素對指數的影響亦會有限。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