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肯花心思的工人姐姐

發佈時間: 2019/11/28

肯花心思的工人姐姐

朋友稱讚一個工人姐姐,告訴我她在門前的花槽上播了種,種了一些花朵和番茄給小男孩照顧,目的是讓小男孩每天清晨在門外等校車時可以有事可做,不再亂跑。

我也欣賞她,因為她肯花心思和有行動去解決小男孩亂跑的問題。本來像大多數工人甚至父母般,只要用手拉着孩子或以嚴詞阻止,在等校車時不放手讓孩子亂跑便可,然而她卻用了一個可行又有意思的方法去解決問題。

我見過一個接小孩回家的工人姐姐,她常一手拿着電話通話,一手撑着傘子遮擋陽光。但因為她只顧談天,沒注意到她只為自己遮擋太陽,但沒有替小孩遮擋,令拉着她衣角走的小孩在烈日下行走。

有一天下雨,我特意走快兩步來到她面前,告訴她那小孩已濕了半邊身,她才意識到自己的疏忽,此後我便成了她在遠處一望見便會立即把傘拿好的「指揮燈」。

十個有八個工人姐姐都會趁上街時跟親友通電話,朋友遇上的是十分特別的一個,能跟父母一樣,放下手提電話,把心思放在小孩子身上,真是難得。(二之二)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