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灼培
溫灼培

美國感恩節銷情值得關注

發佈時間: 2019/11/29

美國感恩節銷情值得關注

本周四(28日)是美國感恩節假期,而緊接的「黑色星期五」是美國零售銷售大日子。於本周末的整個銷售狀況,市場往往會用作今年聖誕銷情的寒暑表。由於不少美國大型零售商相繼降低其今年的銷售額目標,市場正關注周末的銷情。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兩周前曾暗示,該局的減息周期已完結,主要是他對美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據鮑威爾的解釋,美國經濟7成動力來自消費。鑑於現時美國消費者信心強勁,失業率偏低及工資上升,這一切均有利保持經濟增長動力。所以,要留意本周美國的銷售情況,看實際數字與鮑威爾估計是否有異,以衡量聯儲局有否需要繼續減息。

而美滙指數過去1個多月走勢相當沉悶,上下波幅不出150點。相信除非中美在貿易上有所突破,又或待12月12日英國大選有結果,料美滙指數暫難改變悶局。

最後,本周二(26日)巴西貨幣雷亞爾一度急挫至4.2770兌1美元,又再創歷史新低,導致巴西央行兩度干預。干預後,本周三(27日)雷亞爾回升至4.2330兌1美元,可說略見穩定,但未能扭轉跌勢。但筆者觀察馬幣、泰銖、印尼盾及印度盧比等,卻見不到南美貨幣弱勢擴散至亞洲新興市場,所以現階段不用過分擔心,但需關注南美情況。

(原文刊於11月27日《經濟通》)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溫灼培 恒生銀行首席市場策略員
欄名: 真知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