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信陽毛尖擴業務 料刺激股價

發佈時間: 2019/11/29

信陽毛尖擴業務 料刺激股價

中美首階段協議仍在拖拉,早前副總理劉鶴邀請美方貿易談判代表在感恩節前訪華遭到拒絕,幸雙方主動致電通話。新華社表示,今次通話同意就第一階段協議磋商的剩餘事項保持溝通,目前整個談判未至於破裂。港股持續反覆拉鋸,投資者近期可留意信陽毛尖(00362),集團早前公布新一輪收購活動。

信陽毛尖目前正在進行業務轉型,以經營茶葉生意為主業,近日發出公告計劃收購內地著名茶葉品牌「信陽毛尖」。「信陽毛尖」作為中國10大名茶之一,於國際間與「貴州茅台」齊名。若收購成功,集團能將旗下多個茶葉品牌整合,形成一體化綜合茶產業生態圈。當中收購的信陽茶業產區每年能產出茶葉達2萬噸以上,進一步提升集團的茶葉業務收入。

自從收購公告發出後,集團股價已率先從底部0.27元升至目前約0.38元,升幅逾4成。目前雙方正進行盡職調查,詳細的收購內容及收購價格料會之後公布,令人憧憬股價會有下一波升幅。長遠來看,集團持續擴張茶葉業務,未來的收入可維持增長,投資者不妨留意。此股平日成交額偏少,入場需訂立止蝕價於買入價之下的5%。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