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葉問4》甄子丹告別打片

發佈時間: 2019/11/29

《葉問4》甄子丹告別打片

甄子丹主演的新片《葉問4︰完結篇》,電影trailer已放上網,甄子丹亦在個人FB post電影製作的幕後花絮,武打設計十分精采,短短兩天點擊率已過百萬,反映觀眾餓《葉問》系列電影,尤其甄子丹強調《葉問4》是該電影系列最後一戰,亦是他的最後一部功夫片,英文片名更開宗明義叫《Ip Man 4︰The Finale》。

電影排聖誕檔上,在12月20日公映,故事講述葉問赴三藩市欣賞徒弟李小龍表演中國武術,全場掌聲雷動,他為徒弟的成就而喜悅,卻無意間被捲入了中西武術界的衝突事件,多名師父被軍官巴頓打至重傷,葉問再次為正義挺身而戰,展開一場生死決鬥。情節觸及民族尊嚴、中國武術的使命,看得人熱血沸騰。

電影老闆是黃百鳴,班底是合作無間的鐵三角,甄子丹演葉問,葉偉信導演,武術指導是袁和平,各司其職,葉偉信不要為打而打,而是要有打的理由,袁和平則設計如何用詠春破解自由搏擊、空手道、太極、MMA的招式,創意無限。

葉問雖然好打得,但面對父子關係惡劣,他有招式拆解嗎?面對生老病死的課題,武學精神如何長存不息?他有新招對付嗎?電影不是一味將葉問英雄化,而是令他更立體。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