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神探白朗》星級滿瀉

發佈時間: 2019/11/29

《神探白朗》星級滿瀉

今屆區議會投票率創新高,反映香港人不再政治冷感,亦明白到在資訊紛亂的年代,尋找真相和fact check是何等重要。而「燒腦」的懸疑片,一向不乏觀眾捧場,為的就是跟隨劇情,抽絲剝繭、追查真相。

剛上映的《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像個明星版桌上遊戲《妙探尋兇》(Cluedo)。一宗兇案發生了,大宅之中潛藏的秘密逐一揭露,男與女、真與假,考驗你的個人智慧與分析能力。故事講述犯罪小說家福比利在家中離奇身亡,一班仔女為爭奪家產,個個被迫「愛.回家」,但這座大宅並非處於「估你唔島」,劇情不算峰迴路轉,最大賣點卻是一大班演技派紅星同場獻技,珍美李寇蒂斯、當莊遜、東妮歌莉蒂及「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還有「占士邦」丹尼爾基克化身神探白朗,引領觀眾破奇案。

同期還有兩部新片《騙局謊情》及《官謊真相》,外國評分皆不錯,可惜單看中文片名真是剪不斷、理還亂。《騙局謊情》描寫職業「老」千在網上結識一名富婆,「磁力王」伊恩麥基倫遇上「英女皇」海倫美蘭,兩人大鬥戲法,演技與布局俱精。至於姬拉麗莉孭飛之作《官謊真相》,為良知捍衞真相,此時此刻,香港人看得特別投入。(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