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覓食在中環

發佈時間: 2019/12/02

覓食在中環

「食咩好呀?」每天下午辦公室裏都會傳來這個問題。對一班打工仔而言,每天上班除了工作上的煩惱,午飯吃甚麼也是一個大難題!我們的辦公室位處中環,看似選擇繁多,但又無理由餐餐大魚大肉,最終食來食去都是公司樓下那幾間小店……為了尋求突破,同事們最近善用各個介紹餐廳的App,搜尋公司附近的食店。

在此介紹兩間中環食店,它們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更有不少捧場客!它們不止提供堂食服務,亦可外賣自取,因此每天午飯時間無論是等位抑或等外賣的人都擠滿店外。

第一間要介紹的是位於利源西街7號地舖的「三一餃子」,這間店有不少特色口味的煎、炸、蒸餃,任君選擇。個人最喜歡吃黑松露豬肉煎餃,皮薄餡靚,香口得來又不會太油,食到停唔到口!除了餃子,亦有主食選擇,例如溫泉蛋紫菜拌飯、豆漿蝦皮湯烏冬,都相當不錯!

另一間推介的是位於威靈頓街154號地舖的「Around Wellington」,這店的賣點是其菜單上食材的特色配搭,它的招牌菜︰花雕醉雞配冷稻庭烏冬、虎蝦蘆筍冬蔭刀削麵,乍聽之下已覺有趣,想不到味道亦相當出色,值得一試!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