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鏞#呈手藝傳心意嘗回憶

發佈時間: 2019/12/02

鏞鏞#呈手藝傳心意嘗回憶

陽光燦爛的周六,和好友結伴出席粵菜老字號「鏞記」首家年輕品牌新分店「鏞鏞‧藝嚐館」的開幕酒會。坐落於尖沙咀最新地標K11 Musea 7樓的「鏞鏞」。承襲鏞記源自1942年的味藝情禮,家族第三代主理人特別以兩個鏞字相連為新店命名,除蘊藏對祖父的懷念與敬愛,更象徵決心將家族品牌好好守護、將傳統粵菜薪火傳承與延續,正如他們餐牌上的介紹寫道︰呈手藝、傳心意、嘗回憶,就是告訴大家,希望用美食傳遞心意,用創意展現料理手藝真功夫。

這家擁有75年歷史老字號的首家分店,絕非將中環本店複製到尖沙咀,而是來一個華麗大變身,結合了現代簡約與低調奢華的設計,感覺舒服優雅。

新店更有景觀一流的大露台,拿着酒杯憑欄遠眺,無敵維港及中環沿岸山景映入眼簾,看着到對岸幸福摩天輪,加上太空館、半島酒店和車水馬龍的梳士巴利道,交織出一幅充滿城市魅力的景致。

開幕酒會隔兩天,我和好友再去「鏞鏞」吃午餐,點招牌燒鵝和蜜汁肥燶邊叉燒,4人點例牌就好,可多試些新菜。我們喜歡小巧精緻的紫薯馬蹄蒸豆乳,和選料佳又夠鑊氣的銀稔醬乾炒豬柳河,最難得可吃到特別設計為1人份的「禮雲子蛋清配兩口飯」。這道「鏞記」名物,分別以透明玻璃小焗盅盛載白飯和禮雲子蒸蛋白,賣相骨子,自己1個人隨時想吃都可以。兩點開始點心時間,必試其貌不揚的活火山叉燒包、甫魚乾燒賣和鮮露筍蝦餃。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