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黎小田精采一生

發佈時間: 2019/12/02

黎小田精采一生

上周末還說要去醫院探望病重的黎小田,昨日(一號)便傳來他病逝的消息。入行不久便認識小田,以兄妹相稱,當時他在華星娛樂擔任音樂總監,工作關係經常見面外,因認識同一班夜蒲朋友,晚上也常在飯局或的士高遇到,有時他會帶一兩個新入行歌星出來介紹給大家認識,以增人氣,經他捧成巨星的包括張國榮和梅艷芳,現在三人在另一國度相聚了。他的經典金曲《風繼續吹》、《胭脂扣》、《天蠶變》、《人在旅途灑淚時》、《戲劇人生》、《儂本多情》,膾炙人口,街知巷聞。

雖是很多歌星的大恩人,他卻從沒架子,視歌星如朋友,一起食飯、唱K、夜蒲、Shopping、鋤大Dee外,最重要是循循善誘,教他們如何突出自己唱歌的優點、改善台風,及怎樣待人接物,增加人緣,助他們邁向巨星之路。他曾十分喜歡鋤大Dee,是高手,他相識滿天下,大Dee腳都是大老闆級,他曾告訴我,每次埋單計數,沒人用現金,全都是開支票。生於音樂世家,爸爸是著名作曲及指揮家黎草田,小田盡得遺傳,才華橫溢,他曾自豪的告訴我,很多女歌星、女明星為他傾倒,甚至提出要嫁給他。

小田五歲當童星出道,終年73歲,大半世紀對香港流行音樂貢獻良多,沿途眾星拱照,精采一生,一路好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