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峴港初體驗

發佈時間: 2019/12/03

越南峴港初體驗

3天前

人生基本上是一場巧遇,時間、地點、人物、陰晴冷暖~一切既來之則安之、享受之、話之。

這幾天hea遊了越南峴港-一個從來無諗過要來的地方,因為酒評家詩詩的慷慨邀請,姊妹們住進了遠離城市的Laguna Resort,除了第一天鬱熱密雨,其後的日子都偶遇陽光藍天和涼風。

此行目的是「飲飲食食」,連環嘗試了不同cafe的正宗越南滴漏咖啡,領略龜速慢活生活;滴到天荒地老終修成半杯,卻是走奶嫌太苦,加了煉奶又實在太甜……每一次的等待和期待,結果都未盡己意,「噢!咁嘅?」笑一笑,有咩大不了?

去了遊客必到之處Madame Lan食越南菜,充滿法國殖民地建築特色的院落,鮮蝦豬肉春卷極之鬆脆,咬出「不同凡響」!牛油烤鮑魚仔、Lemongrass蒸蜆也值得一吃。最喜歡Banyan Tree的意大利餐廳Azura,藍天白浪,色香味全的海鮮湯,再以PJ Grand Brut配Margherita Pizza……完美體現hea的真正意義。

第三日行程由早到晚都留在洲際陽光半島酒店,是人氣打卡熱點,兩部纜車連接山頂與沙灘,處處都靚到爆燈,電話務必charge足電才好盡情一遊。在天空上的Citron午餐,坐在室外非常iconic的「陀螺」飲着Cotes Du Rhone法國紅酒,享用着越南美食,風繼續吹,光陰繼續飛逝,that's life.!

3小時

今時今日的香港,凡事要小心,隨時被公審。莫講紅人名人,就連一介素人post下同家人、好友去旅行去開餐的生活照片,都會被人批評「活在平行時空」~人哋24小時生活點樣過,你又知道幾多?人地笑過喊過激動過平淡過需要情緒修復過,無可能亦無需要同你解釋咁多……唉,忍唔住講呢啲,因為這些bully事件,最近見到太多。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MM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