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貿易協議不會太遲

發佈時間: 2019/12/03

貿易協議不會太遲

康︰港股在12月第一個交易日,總算交到功課,雖然升幅不太顯著,但在中美貿易問題可能受香港因素所影響下,仍然錄得升幅,已算不錯。

陸︰其實中美的問題亦不用過分擔心,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國沒有表示停止貿易會談,這已反映出香港問題對貿易會談影響其實不大,只是中國亦不可能現在便與美國簽訂貿易協議,總要讓中央消化香港的事情,及令市場淡化有關問題,但相信首階段貿易協議,總會在短期內簽署。

康︰至少美國亦可能會暫緩新關稅的實施日期,對市場的氣氛有利。

陸︰雖然大市可能仍要等大市氣氛改善,不過部分股份仍有突出的表現,好像綠科科技(00195)在過去一周表現十分理想,11月26日從0.09元起步至今,累積升幅已超過90%,而且成交顯著上升,似乎有事件正在醞釀中。

康︰的確,如此大成交上升,不可能沒有原因,所以個人亦在0.14元附近吸納了一些。如果從已公布的消息分析,最主要原因是11月11日古潤金在場外以0.2046元買入綠科,增持15.62%股份,並成為第一大股東,以溢價入股似乎有後着。

陸︰你似乎不知道古潤金的來頭其實不小,他所持有的完美中國去年曾計劃來港上市,集資超過100億元,可見古潤金的實力,而且他是大馬富商及丹斯里皇室拿督,願意以遠高於市價的價錢,買入綠科,總不可能沒有後着,故此短期價格的確升得較急,但仍比古潤金增持價格為低,現價似乎仍值得跟進。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