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十個唱歌的中年

發佈時間: 2019/12/03

十個唱歌的中年

踏進屋子,已經有一班人圍着桌子、捧着形態不同的結他,正在練歌。大家各有正職工作,白天與一般白領無異,晚上則變身唱歌中年。大家互相打個眼色,就熟練地唱出承載回憶的名曲,《一生何求》、《陪着你走》、《最愛是誰》,還有深入民心的西方歌曲,《I have to say I love you in a song》、《I started a joke》、《Delilah》等等,歌喉醇美,結他純熟,媲美小型音樂會。

如果你未聽過上面的歌曲,朋友,也許你不是這個時代的人。大家踏入中年,拿起結他,打開歌譜,馬上時光倒流「那些年」的青蔥歲月。當時年輕人之間,最流行彈結他唱歌,走在時代尖端又有型有款。唱得多首好歌、彈得一手好結他的人,追女仔最容易,更透過唱西方民歌練得一口流利英語,好處說不完。

幾十年後,大家有了新的表演機會,在慈善同學會的周年活動,與朋友們一同高歌。我當然爭取機會,練習冉天豪編曲版本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在演出時叨陪末座。我們這一班人,不是自學音樂,就是自小被迫學習音樂,當年苦苦練習,竟然到了中年也未忘記。回想心中最愛,音樂必定是其中之一,人生苦短,今後要繼續爭取演出,音樂中年繼續唱。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