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港足出征東錦賽 硬撼中日韓

發佈時間: 2019/12/04

港足出征東錦賽 硬撼中日韓

香港足球代表隊事隔近十年後再次晉身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周(東錦賽),於南韓釜山挑戰南韓(本月11日)、日本(本月14日)及中國(本月18日)三支東亞勁旅。港足近年支持度急增,料不少香港球迷將赴釜山打氣。

港足去年在英藉主帥加利韋特領軍下,於台北舉行的外圍賽力壓北韓,自2003及2010年後再次打入決賽周。惟加利韋特突然請辭,港足改由前芬蘭國腳麥柏倫領軍,今次23人大軍以新秀為主,包括馮慶燁、鍾偉強、鄭展龍、孫銘謙等均入圍,反而入籍兵羅素、艾力士及丹尼均落選,相信麥柏倫的用意是為港足換血作準備,畢竟面對實力有距離的中日韓,令小將汲取與強敵交手的經驗更為重要。

由於東錦賽非大賽、亦不在國際賽期舉行,故中日韓未有召入於歐洲聯賽外流的主力出戰,只以本土聯賽兵的「二隊」為主。東道主南韓有3位前旅歐兵坐鎮,包括前多蒙特球員朴柱昊、曾到德甲賀芬咸落班的金珍洙、及曾效力卡迪夫城的金甫炅。中國隊全數不屬常規成員,由名宿李鐵帶隊出戰。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