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麵包與政治

發佈時間: 2019/12/04

麵包與政治

我是麵包頭號粉絲,聞到麵包香,手執新鮮出爐麵包,就會感到全世界的幸福都捧在手中,到台灣又怎能錯過吳寶春麵包店。

這位在生於屏東的麵包師傅,因為參加法國一個私人辦的世界杯麵包賽,奪得個人賽金牌,聲名大噪,在高雄起家的麵包店,現在台北及台中也有分店。

吳寶春表示,最好的麵包一定要有台灣的食材,因為當地有很多用心種植的農夫,因此他的麵包都是標榜使用台灣麵粉,材料亦包羅了醃漬梅子、彰化荔枝、阿里山茶、埔里有機玫瑰花瓣等等,還有法國紅酒及加州核桃,麵包的口感及香味因而與眾不同。

曾經誇口要放眼世界,不會只看中國市場的他,去年底進軍內地,在上海開設分店,即惹來內地及台灣兩邊的不滿聲音,內地網民認為他當年的說話是看不起中國,加上其網站介紹是「台灣國家特色麵包」,被內地網民要求刪改否則抵制。

結果這八個字消失於網站內,更要發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台灣網民則揶揄他,為了人民幣而折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