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修理手袋

發佈時間: 2019/12/04

修理手袋

中環的利源東街每天人來人往,狹窄的街道兩旁有一排攤檔和小店,售賣具本土特色的衣物及配飾,價格廉宜,很吸引遊客和市民。

有天經過,見一間售賣手袋及雨具的小檔,在手袋堆中有一位先生正在聚精會神地縫一個手袋,我一邊看,一邊和他傾談起來。原來他是店主黃先生,除了這個攤檔,還有一間在旁邊聯成大廈的六樓。黃生除了賣手袋之外,也專門維修手袋和皮革用品。

於是過了兩天,我將我的鱷魚皮口唇膏盒交給他,不消兩天便修理好,造得非常妥當。之後在家中找出一個舊手袋,兩條白皮帶已經變黃,黃生換上了新的皮帶後,手袋像是全新一樣,十分滿意。

之後,我介紹了幾位朋友去找黃生。方曉嵐有一個LV手袋,裏面的布裏已經蓉蓉爛爛,經黃生修理後,變了新的一樣!又有一位朋友想把過膝的皮靴修短,我二話不說就叫她去找黃生,結果長靴變短靴,有型得很。

想不到街頭巷尾有如此高手,大隱隱於市乎?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