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邊爐香

發佈時間: 2019/12/05

風起邊爐香

天氣一涼就想吃火鍋。怕有20年了,吃廣東火鍋,必選旺角豉油街的「旺順」,除因牛靚湯鮮外,亦是感情。

自多年前,老闆良哥離開別家火鍋名店自立門戶之時,「旺順」已是多位有線電視老友的指定火鍋店,由開台高層到新聞部仝人都是熟客,他曾笑說當年初開業能站得住腳,有線之友功不可沒。以前訂枱難,但只要說句是有線訂枱,老闆伙記都會特別照顧,雖然已離開有線多年,慣了口,還是會說有線乜小姐呀,認屎認屁,不亦樂乎。多年來一傳十十傳百,一直也有不少新聞界朋友光顧。直至近年,仍多次遇上大班電視台記者在此飯聚吹水。

「旺順」開在二樓,吃飯要沿樓梯上一層,前陣子路過,見樓下重門深鎖,不知何事,今天問良哥才知多事之秋,早前事故多,有兩個星期沒有開店,近日稍見風平浪靜便重開,湊巧天氣轉涼,為食熟客紛紛歸位,開開心心又大吃起來。

今天又和三位有線新聞老鬼聚舊,說起誰走了,轉工何處,誰仍在奮勇作戰。豐腴肥美的靚牛一碟一碟來,是非爛gag一句一句送,吃進肚裏是美食,更是人情。最認真一句是,甚麼都好,「中國組」和「新聞刺針」是有線孖寶,祝願永續。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畢雙雙 活吧,首先你是個人,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
欄名: 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