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松露配呍呢嗱雪糕

發佈時間: 2019/12/05

白松露配呍呢嗱雪糕

白松露配呍呢嗱雪糕?無搞錯,如此配搭簡直美味到無朋友!除了呍呢嗱,相信筆者至愛的夏威夷果仁或Butter Pecan雪糕配搭亦是絕配。

Sabatini自家製的雪糕肯定非同凡響,如果買街外的現成雪糕加白松露油,或許有兩、三成貼近;如果與原裝Sabatini House Ice Cream配高品質意大利Alba白松露,肯定天跟地比。

曾經在克羅地亞Istria半島中部盛產松露Motovun鎮,著名松露Zigante品牌旗下的酒店/餐廳待過,品嘗過好幾頓由頭到尾,全部加入白並黑松露的特定Menu,從頭盤到甜品,甚至伴咖啡小點Petit Four全部加入松露,不用說早餐煎滑蛋並牛角包,由頭到尾松露氣氛香噴噴。老老實實,還未能與Sabatini的白松露配呍呢嗱雪糕相提並論。

那夜一眾食家、食神、靚人,猶似剛剛開竅,白松露呍呢嗱雪糕甫入口,互相打個眼色,嘩,真係唔同人咁品,此香不應香港有,全靠意大利舶來,感謝大廚Claudio使出家鄉美食心得,讓我們開了眼界,見識白松露讓人如此開懷的體驗。

筆者自己的經驗,早餐黑松露滑蛋當然美味得緊,然而薄薄多士塗上鮮牛油,如初雪散下,灑滿薄片白松露,那份香氣,夠你暈得一陣陣!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