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揚威海外的狗狗

發佈時間: 2019/12/05

揚威海外的狗狗

上兩個星期,分別看到中國和美國都有狗狗揚威海外的新聞,作為狗癡的我一路睇,一路拍手。

曾在敘利亞西北地區的軍犬科南(Conan),在追捕極端組織ISIS領袖巴格達迪時,對方在隧道內自爆身亡,而科南亦因為觸電而受傷,目前已經康復。科南是一隻比利時瑪利諾犬(Belgian Malinois),牠獲特朗普夫婦及副總統彭斯親自接見表揚和頒授英勇勳章,威盡狗界!

近年中國也想到利用基因複製動物的技術,以複製破案無數的「明星警犬」,希望能以較低的成本培養出狗界的福爾摩斯。11月22日,終於在北京市公安局為六隻複製警犬舉行入警儀式。這批複製犬的出生,標誌着北京市公安局在警犬複製技術上取得突破,其中一胎生四隻複製警犬更是全球首例。雖然這批複製警犬的DNA與原犬九成九一致,但在四個月大時,亦要開始進行體能、服從性和膽量等訓練,目前已達到半歲大警犬的能力水準,平均體重15.3公斤,體長52厘米。警犬基地將繼續嚴格訓練和密切監測這批警犬,並繼續批量複製警犬,建立優秀警犬的細胞庫,利用基因技術繁殖和普及優秀警犬。

當細胞和基因卓越,是否真的能夠成為最好、最頂尖?我相信贏在起跑綫是必然的,但如果沒有好伯樂去好好栽培的話,一切都是枉然。

我家的狗和貓智商一定不低,但和別人那些沒那麼聰明的貓狗一比,我家孩子簡直失禮羞家,完全不受控制。你問我有無教佢哋?一定有啦!咁點解依然咁唔聽話?五個字:「慈母多敗兒」!當我家的貓狗隨處瀨尿或咬爛傢俬時,我去鬧佢哋時,佢哋會好天真好cute咁嗲我,我便不捨得責罰。朋友來我家,都忍唔住話,好彩我無仔女。養不教,父母之過!我肯定是其中之一!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