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出遊散悶氣

發佈時間: 2019/12/05

出遊散悶氣

過去半年,旅遊業無論經營出入境都面對巨大挑戰,尤以入境更是斷崖式下跌。隨着近星期社會略為回復平靜,報團氣氛漸見回暖,旅議會上周公布今年聖誕節預計報團人數及團費,比去年有所下跌。但個人認為,今年旅客報聖誕團是過去多年從未見過的遲,近日門市都經常重見盼望已久的人龍,不少是一家大小查詢,有聖誕、有春節,可見很多市民也想外遊呼吸一下,散散社會悶氣。

身邊友人多查問團費是否下調了,其實團費高低,最重要是航空公司的定價,因佔了成本的大部分,環顧聖誕和春節,一些東南亞和日韓綫基本上價格與去年相若,下調空間實在不多,只有部分綫路由於開通了廉航經營,團費相對是略有下調,但相信兩個假期的整體旅客人數仍是審慎樂觀,始終外遊是港人生活一部分。

目的地選擇,除南半球是夏季和東南亞無分四季外,其他地方包括內地大多正值冬季,旅客可與同行者先決定去冷或暖地方,縮窄範圍。

個人推介幾個不錯的假期出遊地方給各位︰長綫可考慮歐洲,不過是去北歐四國及波羅的海,感受不一樣的白色北國;短綫遊依然會是主推韓國遊,因團費實在比過去幾年下調較多,而且內容豐富。但更重要是能和家人或好友歡度一個假期,地點也是次要,旅程中留下的美好時光是畢生的回憶。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