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蔦屋書店

發佈時間: 2019/12/06

蔦屋書店

我愛麵包香,更愛書香,到台灣逛書店絕對是一種享受。在台中歌劇院附近,就在吳寶春麵包店的轉角處,就是蔦(音鳥)屋書店。這間源自日本的書店,其鼻祖被譽為是全球最美的20間書店之一。

兩年前蔦屋開始在台北落戶,台中是第四間分店,同樣是美。在網絡世界的衝擊下,創辦人增田宗昭仍然選擇開設大規模的實體店,他認為實體店不僅是品牌最佳的廣告,更是完整地傳遞品牌世界觀的唯一途徑。他的經營理念是找對的人執行細節,包括書店的店面設計,完全放手給專業的設計團隊。他說,開店前從沒有看過設計圖,因為創始人的角色是「理念傳遞者」。

地下一層是餐廳及生活精品百貨,二樓有40,000多本藏書,有不少藝術及設計書籍,另外設有大量閱讀空間,有吧枱,也有梳化,可點杯咖啡坐着打書釘,陽光從大大的玻璃窗灑進來,磨上一天也不嫌多。

能夠讓身心靈同時感到無比滿足及幸福,就是台灣人常掛在嘴邊的「小確幸」。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