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令免疫力增加五倍的方法

發佈時間: 2019/12/06

令免疫力增加五倍的方法

最近香港的天氣時冷時熱,令人容易生病,這可能是免疫力弱的訊號。要提升免疫力,便要讓身體產生更多「熱休克蛋白」,就是當人體體溫上升一度,開始流汗時,免疫力就可以暫時提升五至六倍。這個方法可以使細胞比以前更加強壯,令你可以遠離疾病。

要產生「熱休克蛋白」,可以透過浸浴來吸收,因為它會在身體體溫升高的一天後開始增多,兩天後會達至高峰,四天後則會開始減少。因此,一星期兩次浸浴,可以幫助維持體內的「熱休克蛋白」的數量。

而且將生薑與枸杞一起泡水喝,也可以刺激身體生產「熱休克蛋白」,因為它們都含有薑黃素和辣椒素,飲用後會提升體溫,促進健康。

運動也可以刺激「熱休克蛋白」的產生,幫助提高體溫和免疫力。因為人體40%的重量是由肌肉所組成,而40%的體溫是由肌肉產熱而來,因此若肌肉活動量不足,就會導致體溫降低。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