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低調高手

發佈時間: 2019/12/06

民間低調高手

今次希望和大家分享的人是黃浩輝(輝Sir),素食超級馬拉松運動員。其實我和輝Sir是在幾年前的長跑教練訓練班上認識的。在訓練班時彼此不太熟悉,直至之前的比賽,邀請了他以精英跑手的身份出席,他立刻便答應了,十分支持我們;往後大家開始有時間聊天相聚而加深認識。

上個月,終於等到輝Sir完成了另一個十分有意義的慈善活動︰「#StrongerTogether五年環球跑計劃第二擊--日本」。他在今年八月開始,整整73日,用雙腳由日本北海道跑到沖繩,全長3,250公里,並為環保機構「綠惜地球」籌款。計劃的主要理念是「透過持續挑戰去認識及提升自己能力,同時協助身邊同伴發揮潛能,從而令世界變得更好」,希望將信息和智慧帶給下一代以及全世界。

活動開始後,我都會在fb或WhatsApp向他問候及表達支持,每次都幻想如果是自己,可以應付得了嗎?每想到這裏,都不得不佩服他的堅毅。

輝Sir在路程上更遇到不少問題,如在北海道的那段路上,他的髂脛束(ITB)出現了問題,加上每天的體力付出,試過生癘;在某些根本沒有行人路的路上,如行車隧道,更有一定的危險性。

而另一個關鍵是財政問題,所以能夠完成,他說全因他堅信「凡事相信,沒有不可能」。那次跟他吃早餐時,他分享到這裏,也帶着感激的淚水感謝在歷程中出現的每位小天使、家人及朋友的支持,使他今次日本站的經歷「大開眼界,一生難忘」。

輝Sir之後會繼續挑戰跑步橫越美國、歐洲和澳洲,用自身的能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能量,並為慈善出力!我和莫里士說︰「希望美國站我們可以做他支援,為這位我們十分欣賞的同學仔出一點點綿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跑步比賽籌辦者。fb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