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龍劍笙念恩師演《帝女花》

發佈時間: 2019/12/06

龍劍笙念恩師演《帝女花》

阿刨龍劍笙為紀念恩師任劍輝逝世30周年,在戲曲中心上演任白戲寶《帝女花》。由於近日的社會事件,所有夜場改為下午三點日場,不少粉絲,寧願向公司請假,也要來捧場,座無虛席,一票難求。拉開序幕前,台上打出任姐的黑白巨照及阿刨寫給恩師的一段思念說話︰「時間在人生的隙縫中悄悄而逝,我懷抱着所有的回憶,對你無限的感激,30年了,任姐,我仍然深深的,想念你!阿刨」尊師重道,飲水思源,任姐應感安慰。

阿刨出場,掌聲雷動,周世顯造型玉樹臨風,造手唱功手到拿來,雖非大戲迷也看得津津有味,不時大拍手掌。長平公主由鄭雅琪飾演,她曾與阿刨合演《任藝笙輝念濃情》、《紫釵記》及《牡丹亭驚夢》,甚有默契,經過一番雕琢,已成新一代花旦,造型有幾分古裝米雪的影子,具古典美,身段苗條柔美,演出吸睛。阿刨是粵劇泰斗,她是後起之秀,兩人合作,是粵劇很好的傳承。

製作落重本,戲服全新,顏色奪目,blink blink blink閃到你暈,布景仿真講究,演出十分成功,謝幕時,掌聲震天,觀眾站立鼓掌十分鐘仍不捨得散場。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