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鄭秀文《聖荷西謀殺案》攞獎之作

發佈時間: 2019/12/09

鄭秀文《聖荷西謀殺案》攞獎之作

先睹為快,看了鄭秀文新戲《聖荷西謀殺案》。對這部戲,可謂引頸以待,皆因英皇娛樂老闆大讚此片,指鄭秀文演得極為耀眼,並認為是攞獎之作,所以十分期待。

電影講述鄭秀文為貪愛,不擇手段,亦因太愛男主角佟大為變得多疑、控制慾強,十分抑壓,表面斯文內斂,其實心計甚重。該片導演潘源良盛讚鄭秀文用心去了解角色,在劇本上寫了很多筆記,比劇本厚一倍。的確鄭秀文演來極為入戲,冰冷眼神令人不寒而慄。佟大為雖受惠於鄭秀文,但被管得透不過氣,覺得被利用,大反抗。阿Sa蔡卓妍被捲入兩人漩渦,三人來一場激烈生死血戰。雖然三人都是用替身,但像真度甚高。

幕前幕後鑽石陣容,劇本原著自著名舞台劇編劇莊梅岩,由《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改編,電影在加拿大和美國聖荷西取景。全片充滿懸疑,帶點血腥,重要的信息是愛令人迷失自己,愛改變人的道德底綫,很禪意,對世人有一定提醒。鄭秀文應可問鼎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電影入圍是最佳電影之選。(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