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當好玩

發佈時間: 2019/12/10

「湘」當好玩

4星期前

跟朋友講起湖南長沙,大家都茫茫然,「邊度?好遠㗎?」、「歷史書聽過!」

有幸出席九龍倉長沙Niccolo酒店一周年慶典盛宴,才首次踏足長沙這城市。原來高鐵3小時就到、原來這城市走得很前、原來這裏新舊對照,有很多令人驚艷的景點,有很多地道美食,原來,我是一個大鄉里!

在長沙IFS國金中心最高處,率先潮拜美國當代藝術家KAWS的巨型銅製雕塑Seeing/Watching,象徵觀看着長沙的繁榮和進步,好有意思!還有建築女王Zaha Hadid事務所打造的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不負Queen of the Curve盛名,是MUST GO的朝聖地點!荷蘭Next建築事務所大膽有趣的「吉祥結」作品,明明是行人天橋,卻仿如裝置藝術,由馬路一直綿延伸展到公園,真係見到有市民行上行落在晨運啊!長沙的標誌性藝術傑作,是日常生活,也是打卡熱點,有品味有視野,非常impressive!

我承認自己貪新,卻也不忘舊。秋日散步於著名千年學府嶽麓書院,扮晒讀書人;始建於北宋年間,現納入於湖南大學範圍內,古人的建築美感和實用功能並重,勁!再閒逛充滿歷史感的太平老街,吃着當地其實唔臭的臭豆腐,狂買不同口味的辣椒醬,體驗老長沙的真味道。最好玩是去「文和友」食lunch,來到入口以為小集市一個,入到去方見拉闊大場面!竟然重新構建了長沙上世紀的生活場景,恍如進入了星爺電影《功夫》裏面的城寨,包租婆和斧頭幫隨時跳出來呀!

只得幾日的行程,眼目肚腹都很滿足。Tips︰打卡打極都唔完,手機最緊要夠電!

1個月前

今次住在長沙Niccolo酒店90樓,early bird的我,有緣俯瞰這城市「朝氣」十足的晨早奇景。實在忍不住又「嘩!」了出來!

慶幸自己對世界的人和事和物和景仍然有feel有興致。人生,尚有很多有待發現,下一站,去邊好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MM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