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願我們無敵意

發佈時間: 2019/12/10

願我們無敵意

一位佛教徒朋友在家居附近清理堵路物件時,遇到阻撓,更有人投擲汽油彈,就在吾友3米左右距離燃爆。但他沒有恐懼,也沒有心懷仇恨,只是在安全情況下,繼續收拾,而且更向阻撓的人士,平靜地表達反暴力的信息。

這份冷靜的反應,連他也覺得出奇。他深感這是近年學佛、修行的功力。

這令我想起最近一所佛教道場的祈願文︰願我們無敵意,無危險,願我們無精神的痛苦,願我們無身體的痛苦,願我們歡喜自在。願我們的家人、親戚和朋友,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我們的家人、親戚和朋友,歡喜自在。願全香港市民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

願全香港市民,心寬安靜,互助互信,慈悲相向,出入平安,歡喜自在。願所有傷者放下內心的對立,身心早日康復。願所有亡者,獲得佛菩薩加持,得生善處,早登極樂......讓這祝願迴向香港早日一切回復正常,同舟共濟,處處祥和。

看似重複的句子,其實要點就在強調無敵意!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