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睡到幾時

發佈時間: 2019/12/10

裝睡到幾時

半年了,從來急功近利的香港人,表現出驚人的韌力,連串咀的黃秋生也稱讚港人的勇氣和膽識,第一次以作為香港人為榮。

剛過去的星期日,縱然經歷了多次合法遊行被迫提早中斷,甚至開始不久即遭催淚煙驅散的情況,仍阻不了和理非站出來,以雙腳以人頭,再一次卑微地、和平地向政府表達小市民的訴求。這一次,是80萬。

這80萬很重要,因為這是區選後的80萬;這是林鄭三催四請、無謂拖延、無奈終於撤回條例後的80萬;這是無限暴力場面,香港社會出現諸多不便後的80萬;這是中大、理大事件後,連和理非都不知道和平示威是否同樣會遭到拘捕後的80萬。

如果破壞商店不好,砸爛設施不對,私了打人有罪,因此你們選擇以暴易暴,因此你們選擇相信那只是數千「暴徒」的夢囈;那麼,來自合法和平示威,數以十萬、百萬計的百姓心聲呢?那麼區選當日睡眼惺忪、牛記笠記撲出來投票的百幾萬人的意見呢?政府莫非仍可充耳不聞?

以獨立「檢討」委員會企圖蒙混過關,在平行時空,扮無辜問香港有甚麼自由被磨損?

喂,瞓醒未,已經一次又一次證明給你看「語言偽術」毫不管用,你仲想扮傻?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