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度身訂造親子澳門之旅

發佈時間: 2019/12/10

度身訂造親子澳門之旅

住靚酒店、吃豐盛自助餐,有如港人去澳門度假的指定動作。近年各大酒店為吸納家庭客,開設多家噱頭十足的playroom︰大型攀爬設施、長滑梯、電玩及機動遊戲,吸引又好玩。奈何兒子太小,對大部分設施只能遠觀,故今次我們跳出酒店,走入社區,體驗不一樣的澳門之旅。

因為兒子酷愛交通工具,我為他安排了一趟以車為題的親子之旅︰乘搭全球最短的「松山纜車」、到活化後變身文創悠閒區的南灣看鴨仔水上單車、往燒灰爐公園駕駛兒童汽車,還到了汽車卡通主題的親子餐廳歎下午茶,詳情可回顧昨日介紹的《$70玩轉澳門四大親子景點》一文。

乘坐巴士穿梭澳門半島起伏不斷的丘陵狹道,汽車顛顛簸簸,孩子像搭上觀光車,趣味盎然地觀賞車外截然不同的景致。旅途中,綴有白邊的亮黃建築、以碎石拼砌的帆船地磚圖案、葡式蛋撻那又酥又甜的口感,為兒子烙下澳門的第一印象。

孩子整個旅程都樂不可支,滔滔不絕地問︰媽咪這是甚麼車、這船會去哪兒、水上單車用不用入油?我和丈夫輪流把自己所知的告訴他。我們不知道,他長大後還會記得多少,但作為父母要謹記,孩子曾這麼熱切投入地學習自己不知曉的事;在成長途上,我們首要任務是保護他這顆好奇心不被澆熄。

(本欄逢周一、二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