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煙熏雞

發佈時間: 2019/12/11

念念不忘煙熏雞

對於我來說,要去數碼港的「南坊」吃飯需要一定的「誠意」,因為實在太~遠~了~,但是,我願意為了一道菜而長征︰煙熏豉油雞。

先以花椒、八角、桂皮、薑等造成滷水膽,再將三黃雞先煮後浸,最後用米、糖、普洱等煙熏八分鐘,雞肉嫩滑入味,煙熏味香到不得了,同行朋友說,這是她吃過最美味的煙熏豉油雞,我是十二分認同。這道菜本來用砂鍋上,自從35歲的李家鋌師傅擔任主廚後,送了它一招「還原靚靚拳」,同樣的美味,更靚的外貌!

說起李師傅的入行故事都頗有趣,原來他是個番書仔,在澳洲讀書期間,因為「想改車」於是跑去親戚的餐廳送外賣,一天auntie不舒服,他臨時拉伕做起大廚來,用豉油、雜豆、腸仔等炒了個飯,豈料客人吃後讚口不絕,還邀請他出去合照,自此他「虛榮心作祟」,決心回港修讀中廚課程,加上他讀設計的美學底子,不消幾年,就成為本地中菜集團的主廚,而且還獲獎無數,成績斐然。

加盟南坊後,李師傅創作了幾味得意之作,例如一味「禪關萬象」,驟眼看以為是甜品,看真些,圍邊的原來是用粥打成的粥泡,中間用去皮牛茄包着黃耳、榆耳、雲耳等雜菌,加上一朵日本食用花,是靚到絕的純素菜式。另一道「龍蝦湯燴大蝦」表面看是西餐,豈料墊底的是陳村粉,吃時每口粉都被海鮮湯滿滿包圍,加上爽口彈牙的虎蝦,海鮮控不可錯過。

私心推介還有鮮香濃郁的「香煎蟹肉腐皮卷」,以及加上了爆炸糖的「大良奶餅」等等,都很有創意。

(本欄隔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