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紹榮
謝紹榮

土冥合相突破困境

發佈時間: 2019/12/11

土冥合相突破困境

年近歲晚,又到聖誕。雖則現時距離冬至尚有多天,但港股已經買賣兩閒,成交萎縮。預料下周,當更加多「大孖沙」放假離場,港股更加水盡鵝飛。

過去3個多月,本欄接近隻字不提港股,皆因自覺毫無新意,恒指走勢一如本欄9月11日預計一模一樣,「上落格局未變」,即恒指跌不穿25000點,但同時也受制於恒指250天移動平均綫,悶局一場。

佳節當前 愛在當下

至於左右港股大局的因素,還是舊調重彈,猶如錄音機廣播。內憂仍是香港社會政局不穩,沒完沒了;而外患則是中美貿易談判情勢反覆,一時一樣。前者,香港政府的回應不到位;後者,雙方不斷午時花六時變,所以無論怎樣分析,也可算是徒然。

不過與其瞎猜,何不弄點新意思,嘗試從占星學找出端倪。事實上,金融投資屬於「正行偏門」,不少投資者也對星宿命理感興趣,故此本欄今回也來湊湊熱鬧。

明年初,土星和冥王星合相已到了關鍵時刻。冥王星一向主宰「斷捨離」,也就是要教大家學會捨棄;土星主要代表審判,意味着善惡到頭終有報,而今次發生「土冥合相」的方位是標誌着階級與權力的摩羯宮。由此推斷,現時香港,以至中美雙方的交衢局面,將於明年初有所突破,屆時投資者因應局勢發展,才作出相應部署,未為晚也。

筆者剛入行時,市場流行「聖誕鐘,買滙豐」,今滙豐依舊在,惟情景不再。佳節當前,大家何不與親友和愛人擁抱當下?須知今日相樂,皆當喜歡。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謝紹榮 跨國保險集團前亞洲區投資管理總監 本專欄推廣個人財務教育
欄名: 錢以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