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京都的風味

發佈時間: 2019/12/11

京都的風味

說到最喜歡的日本城市,很多香港人都會說是京都。不過很多日本人反而對京都沒有甚麼好感,原因是京都人有名「腹黑」,即表面和善,心裏陰險。大阪則剛剛相反,大阪人說話語氣較粗魯,但只是口直心快,反而令人舒暢。有日本人跟我說,如果去京都人家裏作客食飯,對方提出要請你食甜品,其實就是指時間到要趕客了,你識做啦!

即使如此,京都作為日本最有歷史的城市,有眾多難以取代的美食。每次去京都,減肥大計就一定要拋諸腦後!最近再到京都,再試必吃的水魚!

位於京都的老店「大市」,在江戶時期開店,有300多年歷史。為了確保食材來源,特意在濱名湖設立專用的養殖場,養殖水魚。

去到「大市」吃飯,不用點菜,因為只提供有七、八道菜的一款套餐,全部都是食水魚!有水魚裙邊刺身、水魚湯、水魚湯飯等,全部非常味美,極度推薦!

另一間推薦的百年老店就位於三条河原町的「進々堂」,這裏食個麵包都要排隊。顧客可以買麵包,然後在旁邊的茶餐廳坐下,叫杯飲品,便可以即時享用新鮮熱辣香噴噴的麵包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