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追落後

發佈時間: 2019/12/12

追落後

康:中美貿易問題,似乎繼續好轉,令港股昨日顯著上升。

陸:其實短期的問題不會太大,之前亦說過,中美雙方均要貿易協議,解決雙方短期的問題,所以就算大家覺得12月15日是死綫,但實際上不用過於擔心,甚至由於恒指表現相對其他市場落後,年底進一步上試27500點關口亦不出奇。

北水主導升勢

康:事實上,一些較為落後的股份,昨日有被追捧的情況,其中小米(01810)顯著上升超過8%,一舉突破9.5元的水平,以昨日的成交分析,進一步突破10.2元應該不難,短期的目標應該在12元。

陸:除了小米外,其實可以留意比亞迪(01211),昨日創出近年低位後跟隨大市回升,技術走勢似乎已見底,如果可以跟隨其他汽車股上升,又或者追回A股近日的升幅,應該可望上試40元的關口。

康:除了比亞迪外,內險股昨日亦被追捧,其中中國太平(00966)似乎較為落後,如果A股短期可以因年結因素而向好,那麼內險股應該可以繼續成為焦點板塊,同時中國太平可望上試20元的關口。

陸:不過,昨日北水似乎是大市的主要動力所在,好像小米的升勢,北水是一大功臣,而內銀股昨日亦是北水的追捧對象,可以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