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A股明年上升可期

發佈時間: 2019/12/12

A股明年上升可期

中國股市在今年領跑全球,滬深300指數最多升37%,雖然受到貿易戰的消息拖累,A股於下半年表現反覆,但如果今年只餘下大約半個月的時間無重大波動,在全球主要市場之中,A股很大機會問鼎三甲之列。

至於明年又如何呢?我們認為仍然處於上升周期之中。近日內地開始為明年經濟定調,明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要做好「六穩」工作,即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並要求「增強必勝信心,善於把外部壓力轉化為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強大動力」。社科院發布的《經濟藍皮書》預計,明年內地經濟面臨的挑戰仍然較多,但若果提高宏觀逆周期調節力度,輔以其他開放措施,明年內地的經濟增長或可達6%左右,並有需要進一步減稅降費,及增加對製造業轉型升級和技術改造的支持,財政政策方面可考慮適當提高赤字率,增加債券發行。

社科院直屬於國務院,是官方的學術研究機構,其報告有一定的「分量」,相信明年在財政政策上,很大機會再有刺激措施,經濟不會出現急促放緩,企業盈利或有雙位數增長,同時貨幣政策維持寬鬆,將會利好A股。

不過,中美貿易摩擦相信在明年仍會持續,將繼續成為A股主要的不明朗因素,相信在中美簽訂階段性貿易協議後,市場信心逐漸回復,A股於第1季過後會有較好表現。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