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腦震盪」額外換人 保障英超球員安全

發佈時間: 2019/12/12

「腦震盪」額外換人 保障英超球員安全

英超繼今季引入視像輔助裁判(VAR)後,下季擬再引入多一項新措施,球員疑受到腦震盪下,球隊可以額外有一次換人機會,以保障球員安全。

作為全球最激烈的聯賽,英超球員經常發生碰撞,以往有不少球員因腦震盪一度失知覺,引發安全擔憂。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英超賽會計劃增設「腦震盪」換人名額,並在明年2月向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提議修改球例,爭取最快在來季英超中實施。

據指英超暫計劃提出兩種方案選擇,第一種方案是即時換人,疑似腦震盪球員不可重返球場,這次換人不被計入常規三次換人名額;第二種方案是效法欖球比賽規則,即疑似腦震蕩的球員會被帶到更衣室接受10分鐘或15分鐘檢查,去評估是否適合繼續比賽,同時間球隊可暫時換入一名球員作頂替,假如受傷球員通過評估可回到球場,不佔用換人名額,否則該次暫時性換人將被視作永久換人。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