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e Chu
Serene Chu

給九歲的你

發佈時間: 2019/12/12

給九歲的你

親愛的兒子︰

生命,每天都在變化。臉書提示我重溫你五年前的照片,當年還是幼稚園生的你,拖着好朋友的手緩緩走進校園。那時候的你言語及大小肌發展遲緩,我不敢奢望你會出類拔萃。今天,你在學校的學習表現毫不遜色,我們都以你為榮。我相信,將來你會有不凡的成就。無論你攀得多高,不要忘記曾經幫助你的人;永遠懷着感恩的心,成就自己的同時,也成就別人。

我記得你還未上幼稚園時,婆婆經常帶你去樓下商場的天橋等我放工。你看見我,就會奔跑過來擁着我。今天已是大男孩的你當然變得含蓄了,只會打電話給我,說︰「媽媽,你幾時回來?」對我來說,一個來電跟一個擁抱都是難忘的。你長大了就會明白,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會隨着時空變化,沒法經歷兩次。擁有的時候要珍惜,讓它變得更美好。

我們對自己的期望也會隨着時間而變化。去年,你還堅持明年暑假要做骨骼延長手術,說不怕痛苦,停學一年也願意。近來,你改口說是否接受增高手術也不太重要。你從何時改變了想法?我沒有深究。我傾向相信,是你隨着成長的經歷看到自己的力量,逐漸放下外貌異常的包袱。身體的缺陷不是小事,但已經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無論你在往後的人生經歷任何變化,有一點永遠不變︰媽媽永遠在你背後支持你。

祝你九歲生日快樂。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Serene Chu 小而同罕有骨骼疾病基金會會長
欄名: 小個子.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