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鑽石傳奇

發佈時間: 2019/12/12

鑽石傳奇

和不少跨國企業高層交流,他們指出明年上半年的營商環境仍然不理想,因此會嚴格地執行開源節流,特別是將非必要的員工或創造價值低的職位減省。

我剛為一位市場策劃主管作私人輔導,她既不滿意公司現在的節流措施令她難以發揮所長,但又憂慮辭職後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我指出她必須把握這個機會進行自我檢討,並思考如何能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價值。

其實一個公司中層所創造的價值可大可小,她可以用一個傳統的心態按本子辦事,又或者用一個公司上司的角度找出問題的癥結,繼而主動提出一些改善方案,當然這個過程並不容易,而且需要極多額外時間。但當看到她臉上的遲疑時,我便發現她根本不想離開自己的安全地帶,如果她不把握這個時候創造價值,她將成為下一個被裁走的員工。

數年前,我與一位極有潛能的年輕人交談,她放棄一切跑來香港工作。當我問她是否適應香港的工作環境時,她說應趁年輕放眼世界。更補充說,要做一粒出色的鑽石,必須被另一顆鑽石切割,過程當然痛苦,但正正因為這個自我完善、不斷修正的過程,讓人成為出色的A級領袖。

我希望這位市場經理能把握這個機會,跳出自己的安全地帶,創造鑽石傳奇。

A點之句︰鑽石相互切割 創造佳績

Cutting diamonds with diamonds can create achievement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