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擬申請發行A股 愛得威建設可留意

發佈時間: 2019/12/13

擬申請發行A股 愛得威建設可留意

美國聯儲局今年最後一次會議,維持利率在1.5厘至1.75厘區間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會後聲明表示目前勞工市場就業強勁,通脹率接近局方2%的目標。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稱未來考慮加息前,通脹水平應保持在聯儲局2%的通脹目標之上。以目前環球經濟數據,下年難以加息。有傳美國總統特朗普開會商討是否在今個月15日向逾1,5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15%關稅,估計有機會延後,恒指料仍會反覆拉鋸靠穩。

建築板塊前景樂觀

早前愛得威建設(06189)公布正考慮向中國證監會申請發行A股,集團從事建築裝飾服務,業務涵蓋建築裝飾工程、機電安裝工程、幕牆工程和消防安全工程。

於今年上半年,集團已經簽訂過百份新合約,目前正進行的項目有342個,總合約價值約為35億元人民幣。今年中期收入上升1.3%至7.4億元人民幣,純利增長2.94%至5,290萬元人民幣。

若正式落實發行A股,國內A股企業的估值一向較港股上市為高,市盈率高達百倍也不出奇,預計愛得威A股發行價會遠高於在港上市股價,在港上市的愛得威股價亦會跟隨上升。

國內房地產和基建投資繼續平穩增長,建築板塊經營向好,特別是從事裝飾和幕牆工程的企業更加能受惠,投資者可以留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