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停下來的鐵人

發佈時間: 2019/12/13

不能停下來的鐵人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有型大叔Stanley和聲甜而友善的Margaret,他們都是差不多天天都會做運動的好朋友。今次我想介紹的亦是非常勤力和愛運動的人--Leo。他人緣非常好,絕對是朋友遍天下,他給人的感覺是平易近人,而且常常會笑。每天看到他的facebook動態時我都會想,他今天又去了做甚麼運動呢?

Leo絕對是現代繁忙都市人的代表,我曾經忍不住問他︰你是不是每天有48小時?不然的話,怎可以差不多每天都能抽出時間做運動,再加上工作、出差、出國比賽和讀書?我以為他的時間管理一定很好,但他反而說他的時間管理最差勁,他深信抽不到時間只是一個藉口,若果真的決定了去做,一定可以抽得出時間,尤其做運動。

他是從20歲起才開始正式接觸運動,如果不是生病,他每天也會抽時間來游泳、跑步、踏單車,因他認為運動就好像一杯可以給他咖啡因的黑咖啡,使他一整天放鬆和心情愉快。為了提高自己每天訓練的原動力,他會報不同的比賽,使自己有目標,才可以把自己推向更高。

我問他過去在不同國家參與過的眾多比賽中,哪個給他感覺最深刻?他馬上說是2013年在日本的三項鐵人賽,因為惡劣的天氣,縱使他只剩下21公里的跑步項目,但也要忍痛「剪帶」。

深刻的不止因完成不到賽事,重要的是替他「剪帶」時工作人員的冷漠態度和不友善的對待,猶如在傷口上撒鹽,仁慈的Leo最後也說︰「希望這誤會是因為語言溝通而產生。」

每天看到他的分享,我也被他的熱誠感染了--不敢太懶惰,哈哈!Leo,希望你可以在不久將來參與到UTMB,一個你很期待的比賽。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跑步比賽籌辦者。fb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