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延續童年的聖誕

發佈時間: 2019/12/16

延續童年的聖誕

天颳起凜冽寒風,心卻洋溢無限暖意。因為我最喜愛的聖誕節快到了!

在我10歲以前,一直相信世上有聖誕老人。每年平安夜,他總會趁我入睡,偷偷把禮物放進襪子,然後無聲無息消失,我為了解開「聖誕老人之謎」而絞盡腦汁。10歲那年,終得償所願邂逅「他」,原來他就是……

長達10年的猜謎遊戲,是我最美好的童年回憶,我期望把這個甘之如貽的故事延續,因此兒子出生那年,我也為他買了一隻聖誕襪子。最近天氣驟涼,翻開衣箱把厚衣拿出來洗,連帶聖誕襪等裝飾也一併取出。

晾衣服時,跟兒子說︰「Adrian,冬天來了,我們要穿這些厚衣才夠暖呢!」並跟他聊了很多冬日話題︰冬天的公園,地上盡是枯葉,樹冠變得光禿禿,小動物也得準備過冬;爸爸媽媽愛在冬天吃火鍋,因為熱騰騰的食物會使人身體暖和;還有很快便到聖誕節,我們會開派對、炮製美味食物跟家人慶祝……

我隨即翻開去年買的聖誕繪本跟他重溫,邀請他跟書中孩子一樣布置家居。他興致勃勃的大力點頭。我從房間捧出已預備的聖誕襪、聖誕樹以及一些飾物,跟他逐點掛上樹梢,最後圍上彩帶、彩燈。

晚上等爸爸歸家,我們關掉客廳大燈,舉行簡單而隆重的聖誕樹亮燈儀式。「嘩,好靚呀!」看着兒子閃爍的目光,我彷彿看到童年的自己。

(本欄逢周一、二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