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聖誕氣氛不濃

發佈時間: 2019/12/19

聖誕氣氛不濃

康︰似乎大市的氣氛,仍然未被聖誕假期將近的因素影響,昨日大市成交仍然可以維持在近1,000億元水平。

陸︰投資者似乎正在提早進行換馬行動,好像一些手機設備股有回吐壓力,但一眾中資金融股,包括內銀、內地券商股,卻似乎不太願意作出調整。

康︰事實上,市場憧憬明年中國將會降準,對一眾內銀股帶來支持,而相對落後的股份,應該是光大銀行(06818)及交通銀行(03328),似乎短期要再升10%亦不困難。

陸︰除此之外,內地券商股昨日亦不太願意調整,尤其是部分A股出現調整下,不少H股的內地券商股的走勢仍然十分理想,尾市能報升收市,似乎升勢可以持續,當中較為落後的,應該是國泰君安(02611),因為對比A股的折讓較大,短期突破14元後,應該可以進一步在1月份上試15元的水平。

康︰而昨日內地保險股雖然出現回吐,不過由於市場似乎對A股有所憧憬,才會大量買入券商股,所以相信一眾內險股回吐後,會再有炒作,其中中國太平(00966)可以留意,仍是較落後的一員。

陸︰其實要數落後,比亞迪(01211)仍屬落後的股份,昨因為傳Tesla減價,而令股價顯著調整,但A股跌幅不足1%,似乎H股反應過敏,現價可以繼續吸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