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小店

發佈時間: 2019/12/19

隱世小店

小學年代在何文田居住,到今天對該區仍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親切感,尤其是窩打老道近培正學校一帶,每次走過都有回到故居的感覺。

有些日子常去勝利道的食肆,一條短短的街,有日本菜,有點心店和茶餐廳,也有西餐廳。對了,以前還有「勝利小廚」呢。多走幾步到九龍圖書館旁邊的文福道,原來還有一家挺有風味、名叫「Summit」的西餐廳。

餐廳位於女青年會經營的酒店峰景軒內,以會所形式經營,但只要來光顧,入會沒有難度。最喜歡那裏的西式小館感覺,由於位處窩打老道山住宅區,環境清幽,自成一角,感覺來光顧的,除了酒店住客之外,都是住在附近的熟客,很中產的街坊感覺。

食物方面,早餐、晚餐都來過,前者性價比高,不過略貴於一般茶餐廳,但可以吃得優游,想必是附近富貴街坊周末的首選。晚餐餐牌也算多元化,四道菜晚餐,由200餘元至300元左右。若選擇散叫,由一般魚類、扒類至pizza、意大利粉類都有。那晚點了龍蝦湯、煎鵝肝、西班牙式燒豬和肉眼扒。雙雙覺得龍蝦湯最特別,不走濃厚路綫,似清湯,灑上很多香草,加上整隻小龍蝦,賣相已滿分。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畢雙雙 活吧,首先你是個人,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
欄名: 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