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喝甚麼葡萄酒?

發佈時間: 2019/12/19

聖誕節喝甚麼葡萄酒?

聖誕將至,忙着買聖誕禮物及安排不同節日派對外,好友亦會找我幫他們推介或訂購些葡萄酒過佳節,所以特別忙!至於我自己今年會選甚麼葡萄酒過聖誕?平時我會選一瓶香檳和一瓶法國波爾多紅酒過節,今年我打算變心,投向法國布爾岡葡萄酒的懷抱,因為早前在法國布爾岡Patriarche Père et Fils酒商的飯宴中,雙喜臨門獲得兩瓶布爾岡Grand Cru葡萄酒,其中一瓶要多謝友人兼酒評家Wilson Kwok跟Patriarche講我剛獲國際美酒展年度傳訊人大獎,他們隨即送我一瓶布爾岡Patriarche 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 2017年白酒賀我。之後在問題環節贏得另一瓶布爾岡Patriarche 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 Grand Cru 2013年紅酒,這麼幸運和充滿喜悅的事,當然要在節日與家人一起分享!

法國布爾岡Patriarche Pere Et Fils酒商自1780年成立至今,是其中最早將布爾岡葡萄酒帶向全世界的酒商。其出品的布爾岡葡萄酒水準高而穩定,當晚試了七款葡萄酒配Aqua日系西菜,酒體很優雅,與食物互相輝映!我喜歡烤和牛西冷牛扒、北海道帶子配松露日式燒汁,配搭Patriarche Clos Vougeot Grand Cru 2012年紅酒,酒帶紅莓、礦物、紫花、少許皮革及香料等味道,配日式燒汁帶子及西冷帶出更多紅果香,同時減去和牛的油膩感,但又並沒有被和牛搶去紅酒的果香,十分夾。

祝大家聖誕及新年快樂,一起喝杯美酒慶祝!Cheers!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