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聖誕節的神級食物

發佈時間: 2019/12/20

聖誕節的神級食物

可可(Cocoa)是由可可樹(Theobroma cacao tree)的種子提取而成,其天然抗氧化物含量比鮮果汁更高。Theobroma在希臘語中可以直譯為「食物」(Theo)和「眾神」(Broma)--就是眾神的食物(Food of the Gods)。可可黑朱古力和可可粉對身體益處甚廣,稱為「神級食物」可謂當之無愧。

在一項對照研究中發現,可可含強力抗氧化物,能進入血液並減少低密度膽固醇(LDL)的氧化受損程度,及增加高密度膽固醇(HDL)。可可除了對心臟有益外,還有助修復因紫外綫和環境毒素而受損的皮膚。

繁忙的都市女性身兼數職,聖誕期間更要忙於社交應酬,加速皮膚老化程度。這時候沖一杯有齊高抗氧化物、優質蛋白質和益生菌的可可粉益纖蛋白,可促進皮膚血液流通、改善皮膚彈性和光澤度。大餐前飲用更可增加飽腹感,減少節後的增重危機。

甜點是聖誕不可缺少的部分,大家不妨以黑朱古力去滿足你對甜食的需求,較健康之餘,更能為您帶來幸福感。除神級甜點外,水亦是生命之源,記得早上喝250毫升溫水去開始新的一天。祝大家身體健康!聖誕快樂!

(本欄逢周五刊登)

fb專頁: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www.hskgene.com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