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的婚禮

發佈時間: 2019/12/20

24小時的婚禮

今周特別累,聖誕節是傳統酒業的旺季,更是公司年度開倉促銷活動,亦要規劃來年公司發展方向,忙得不可開交,近乎每天只有四、五個小時的睡眠。

一位認識了近30年的中學同學今周結婚,把我的忙碌程度推到極致。清晨五點開始化粧、接新娘、出門、回門、到達婚宴場地、律師見證、晚宴及隨後的After Party……我無一錯過,非常充實的24小時。

由於我有基本的玄學知識,我的角色包括擇日師傅、大妗姐、姊妹、司儀、裁縫……在累得軀體已有點近乎不屬於自己之際,電光火石間確有一絲質疑過一個婚禮是否值得動用那麼多人力物力去完成?過程為何要那麼繁複?工作已經夠忙,人情債亦不易還。

但當你靜心細嚼婚禮真正的意義其實不只是忙碌;中國人比較內斂,平時一般不會說太多肉麻的對話,透過一場婚禮可以好好的跟父母、親友道謝,這機會其實是千載難逢。它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去翻找舊照片,有兒時玩伴、工作多年的戰友、兄弟姊妹小時候的點滴,甚至已被庸碌生活磨蝕而日漸年邁的父母,原來也有年輕過,這個過程是點滴滋味在心頭。

婚禮亦是難得把自己親朋戚友全聚在一起去吃一餐的日子,這樣不是比分開去吃很多餐飯更簡單嗎?其實不管婚禮的過程有多煩瑣,也只不過佔據我們人生中的一天,換言之只是我們生命中2%不到的時間,但過程卻是一對新人、雙方家庭所期盼和喜悅的美好歷程。

婚禮結束,兄弟姊妹們在嬉笑而帶點混亂中各自收拾整理,沉澱好一整天的疲累卻又交織着亢奮的心情。祝福一對新人攜手開啟他們人生的另一章!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安祖莉 資深酒業投資者、美酒佳餚追隨專家、慈善加品味生活達人。
欄名: 酒酒趯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