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比賽

發佈時間: 2019/12/20

最難忘的比賽

如果問我最難忘的比賽,經過這個周末後,我的答案是TNF100 HK的50公里越野賽跑。理由很簡單,因為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越野賽。但今年比賽訓練欠奉,外加遇上身體最虛弱的時候,所以只能用心希望順利安全完賽,用輕鬆的心情和步伐去好好享受比賽,跟上次想為自己做到最佳個人時間的心態截然相反。

由於比賽的天氣十分濕熱,令我覺得是我參賽的四次TNF中最炎熱的一次,當天我做得最多的動作,就是用手抹去臉上的鹽和提醒自己留意心跳。今次初段比賽路綫略有改動,在往CP1的距離也比過往長,加上酷熱天氣,自己也差點帶不夠水。開始後也沒有像過去一樣趕路,在起點拱門起步後便慢跑。今次更可以在最後幾公里認識了新朋友Erik師兄一起衝過終點,十分開心!

每次比賽最快樂的是在沒有約定下遇見到好朋友,見面時通常都會說︰「你是50或是100啊?大家要順利完成,加油,終點見!」且一定一起自拍,然後便各自各準備,哈哈!

沿途更會見到很多相熟的義務攝影師朋友,因為他們的鼓勵,是另一種可以推動自己到終點的原動力。在往CP3的馬路上快速衝過對面綫的Zue、落樓梯時遇上的Candy、在鳳溪郊遊徑的Stanley、在CP3到CP4中的糖叔Martin、在接近CP4的大師Eddie、去CP1期間揹着大機在山上碎石跳躍的Moo,以及在CP3等了我很久的Aaron和胡Sir--多謝你們和每一位用心的攝影師,就是你們帶給我每次比賽的回憶。

能夠有如此高質素和安全的比賽,更要多謝大會和每位義工,在CP4遇上擔當義工的朋友(Angel和路加利),為今次比賽倍添快樂。希望下年我也可以繼續中籤啊,哈哈!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跑步比賽籌辦者。fb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
欄名: Fit for Infinity